主日彌撒
主日彌撒
時間
上午七時三十分
上午九時正
上午十時四十五分 (英語)
提前彌撒
時間
星期六晚上七時正
(2023年9月2日生效)
舉行地點 藍田聖愛德華天主教
小學禮堂
平日彌撒
時間 星期一至六
早上七時十五分
舉行地點 藍田聖愛德華天主教
小學小聖堂
朝拜聖體
時間 每月首星期四
晚上八時正
舉行地點 藍田聖愛德華天主教
小學小聖堂
家庭朝拜聖體
時間 每月第三主日
上午十一至十二時
舉行地點 藍田聖愛德華天主教
小學小聖堂

1967年4月11日為聖愛德華小學的啟用,也是聖愛德華小堂的誕生。當時教區神父不足,加上瑪利諾修會在東九龍及新界北積極發展,所以本堂也是由瑪利諾修會的神父及愛德華小學的教師悉心料理下成長。在此多謝葉欣榮神父、白禮賢神父、江天文神父及當時學校老師的早期帶領。

藍田的人口不斷增長,教友數目也不斷增加。小學內的小聖堂不敷應用,感恩聖祭於1970年9月遷往剛剛落成的聖言中學禮堂內舉行。1975年由於小學的人事遷動,堂區的工作也慢慢地由熱心的教友接替,聖母軍、青年會、輔祭會等相繼成立及重組,整個堂區充滿活力並年青化起來。

1975年瑪利諾修會將藍田堂區正式交回香港教區管理,林日新神父便是本堂第一位教區神父。 1977因林神父的離任,教區又將聖愛德華堂交給聖母聖心會的狄和詩神父照顧。

起初,本堂的主任司鐸多在官塘牧民中心住宿,過著穿梭官塘及藍田的生活,倍感疲累。幸得教區於1979年購得啟田大廈B座三樓,作為神父宿舍及教友工餘時間的聚會地點。

隨後墨西哥外方傳教會的區加培神父及司徒樂神父、宗座外方傳教會的施永泰神父及成啟明神父也悉心地帶領本堂,在此萬分多謝!

直至1994年10月開始,聖言會的羅禮善神父及田雅超神父接手負責本堂事務,借用聖言中學的設施更為方便。經過各神父的努力,堂區教友日漸成長,在教友總會的建議下,終於將堂區聯會改為堂區評議會,使教友更能積極地參與堂區的牧民工作,減輕神父的負擔。

由於區內的重建計劃影嚮,1998年8月聖愛德華小學搬遷到現在的新校舍,感恩聖祭亦在此時遷回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的新校舍。2002年蘇偉楠神父便接替羅禮善神父接手負責本堂的事務。

踏入二十一世紀,區內樓宇相繼落成,新加入的教友也相應增加,本堂的教務必定更為繁重,願主帶領我們!更希望本堂能孕育出一位或多位神職人員!


本堂區範圍及屋邨、屋苑:

藍田區域範圍:
東:五桂山
南:鯉魚門道至啟田道
西:鯉魚門道及將軍澳道
北:將軍澳道

區內有以下屋邨、屋苑(17個):
啟田大廈、康田苑、匯景花園、鯉安苑、安田邨、
啟田邨、平田邨、德田邨、康盈苑、康逸苑、藍田邨
康華苑、興田邨、康雅苑、康柏苑、康瑞苑、廣田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