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聖母軍是一個教友的團體,經教會當局的認可,在諸寵中保無玷聖母瑪利亞有力的領導下,組織起來,成為一支作戰的軍隊,加入教會的陣線,攻擊世俗及其惡勢力。

聖母軍的精神就是聖母的精神;聖母軍特別效法聖母深深的謙遜,絕對的服從,天神般的溫順,常常的祈禱,時時的刻苦,無瑕的純潔,英勇的忍耐,天上的智慧,自我的犧牲,堅決的孝愛天主,尤其是聖母的信德。


宗旨


「成聖自己、聖化他人」- 用祈禱和積極的共同工作,在教會領導之下,在聖母和教會踏破蛇頭、拓展基督神國的工作中,聖化自己的團員。


背景


聖母軍是一個國際性組織,1921年於愛爾蘭都柏林登記;聖母軍的名稱,來自羅馬的軍隊。以忠貞、勇敢、有紀律、耐勞、有效果等,作為教會應該取法的榜樣;團體要求服從、紀律及具犧牲的精神。




週年大會及例會


例會- 逢主日早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內容包括團體祈禱及分享每週工作體驗;週年活動包括檢閱典禮、支團典禮及常年大會。探訪獨居長者;推動教友傳教工作;街頭福傳,個人接觸;教授主日學;研究福音手冊;堂區及教區的服務等。


工作及活動


團員每週完成由團體指派的一小時工作;接受團體的堷育及裝備自己成為正規的聖母軍作福傳事工(青支團員18歲經試驗後可晉升為成年聖母軍團員)。


會員資格


團員分兩類:

  1. 活動團員 – 18歲或以下的教友均可(青年聖母軍年齡上限為18歲);
  2. 輔助團員 – 年齡不限;每天在生活中誦唸聖母軍的經文 (包括玫瑰經)


如何加入

參觀聖母軍的週會,並經過三個月的試驗期方會取錄。